close
今年的燈會似乎不如往年熱鬧
也許是場地的問題
不過展出的花燈主題也很少變
多半跟雞有關
所以還滿單調的

後來
聽到廣播說
主燈今晚的最後一場表演在五分鐘後開演
大家馬上狂奔到市府廣場
沒想到...
所謂的主燈就是-----
如大型投影片般在牆上變換五分鐘影像
加上音樂
即稱作主燈秀
讓我們實在是大吃一驚^^||||
默默地離開現場

本想應應元宵節吃湯圓
後來居然跑去吃炸雞
於是結束了我們想要度過元宵節的一天~

+++++++++++++++++++++++++++++++++++

最近
聽著他們說許多隱藏在過去又令人震驚的故事
就算是個旁聽者

每每
我的雙頰都無法克制地炙熱泛紅
連頭皮都在發麻

而腦袋像是被雷轟過般
暈眩又空白
突然
我似乎能體會他們口中那個孩子的心情
是如何的煎熬

身為旁聽者的我
也許只是多想了些...因為那個孩子也可能完全麻痺失去情感了
也許對他而言
只是人情冷暖的佐證
並非苦苦相勸 嘔心瀝血的教誨

那個孩子
究竟在想什麼
我不敢問
也不敢關心
我深怕他認為我只是假惺惺地作表面功夫
或是
故意掀開他最痛的傷口

怎麼擁有相似血液的孩子
卻變成陌生無關的過路人
彷彿點頭之交的同事
再也無法談心談情

我嘆息
卻無奈

那個寂寞的孩子
是否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