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星期八的孩子!

跟著一起團購星期八月刊,是送給西瓜妹的五歲禮物
現在天天晚上都會聽兩、三個單元才會去睡覺,周末也會把原本看電視的時間替改成聽星期八
能讓她減少對電視的興趣,又能增加閱讀的機會
讓我覺得訂這本月刊,好值得阿!!

雖然另一本IQ遊戲王,有些題目對五歲的她來說有些難度
但剛好可以逼得我耐著性子陪她一起解決關卡
雖然每本都會設計不同的題目,但觀念跟邏輯是差不多的
這樣也能夠慢慢發現,孩子是不是會漸漸了解題目內容與解決方法

這個月已經拿到第三本囉,前兩期的書及CD,還是會交換著放
而牛弟因為常常跟著姐姐一起聽,兩個人都已經把主題曲當成兒童在唱
他也會把姊姊放在旁邊沒看的那期,當成「自己的星期八」時不時也去翻翻
雖然還不太會認字,但因為有一起聽過CD
所以看著圖片,牛弟還是會跟我說這是甚麼故事或是在介紹甚麼內容唷

訂一本兩個小孩都有學到,是不是很划算阿  
 


------------------------------------

突然覺得西瓜妹過了五歲,好像又變得更像姊姊囉
週日的晚上,弟弟下午玩太累比較早睡
讓西瓜妹玩了一會兒,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趕他上床睡覺
沒想到她突然嚎啕大哭說:星期一不想去上學!!!

剛開始我覺得很好笑,想起自己寒暑假快結束的心情(對小小孩兒說周末就跟寒暑假一樣棒啊~)
但我還是憋住笑,很認真地跟西瓜妹說:可是沒上學你就不會ㄅㄆㄇ了以後怎麼看書?

沒想到西瓜妹居然回我:我已經學完了阿!!!!

ㄜ~回想了一下,是沒錯ㄟ,現在已經在教ㄧㄝ之類的
我只好跟他說:可是你去看看書裏頭還有更難的,會有三個注音放在一起呢,沒有好好學就不知道怎麼念了阿?! 

西瓜妹想了一下,似乎接受了我的說法
但又開始一項一項說出在學校發生的ㄧ些自己覺得很委屈的事情,像是與同學的互動、老師有時候會生氣之類的

聽著他基哩咕嚕說個不停,我也慢慢聆聽給他一些意見

看著眼角還有些淚光的西瓜妹,很努力地在與我分享屬於他們小小孩的世界
也有爭吵、也有誰跟誰好、也有被誤會、也有他多管閒事、也有他憤憤不平的地方

西瓜妹已經不再只是聽著故事學習成長的小小孩
許多現實及衝突,在他們的小世界中已開始發芽,我好擔心自己給他錯誤的方向每次每次都小心翼翼地回答
有些事其實並沒有為什麼,公平不公平也只是看自己是否放得開

 

我只能告訴他,你知道這是錯的行為就不要跟著別人做
別人有的東西雖然你沒有,但你有的東西別人也沒有阿,不一定大家都要一樣

還有許多大人覺得芝麻綠豆大,對他來說卻像天要崩的事情 
就這樣一問一答講了半個多小時

最後我問他,還有問題嗎?這樣還願意去學校嗎?

她給我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知道她很開心!這是我跟西瓜妹的獨處聊天小時光,感覺還真不錯!
也許以後應該三不五時,就讓牛弟先睡,留一些小空檔來與她聊聊才是
以後我也希望跟他一直維質著「姊妹淘」的關係
陪著她一起成長、解決問題、一起面對困難、一起度過難纏的青春期
應該是很棒的過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