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走尿布~抗漲省錢大成功!!

2012年5月15日開始戒尿布
現在恰好已過了半個月
剛開始的第一個星期
牛弟都需要定時被提醒要去上廁所

到了第二個星期
像開竅似的,他突然會自己說要尿尿
然後再也不用提醒他了 (哇~傑克~這也太神奇了吧!)

周末出遠門踏青放風
他也很配合地上車前尿尿,一路到目的地後再去上廁所
就算在車上睡著也ok (不會像我小時候常常夢到廁所就給它嘩啦嘩啦下去了)
天啊~~我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ㄟ!!!!!



接下來到了六月 (我懷疑牛弟自己寫了進度表
牛弟睡前都會要求再去上一次廁所,而且也真的有噓噓
早上醒來喝完奶後,賴個床~會自己脫尿布說:我要尿尿!
帶他去廁所(果然是一大泡),也能順便蹲馬桶解決他一早的便便

然後~
最妙的是。。。尿布居然是乾的!!!是乾的ㄟ!!!

忍不住想問傑克,是不是真的太神奇了!

現在晚上睡覺還是會包著,除了讓他安心、我也怕萬一
乾淨沒溼的話,還可以續用個幾晚,還是很省滴~

牛弟:來算算看一個月可以省多少錢。。。


原本想說戒尿布的奮鬥史會出現好幾篇,而且也看了好幾個麻麻的紀錄做參考
在這段戒尿布的時間中,擔心牛弟壓力太大造成反效果
所以也沒有多要求什麼
也許是時機成熟,到了差不多的年紀
牛弟就這樣跟尿布到了半分手的狀態了~感動感動

我想,選對時機戒尿布真的很重要
無論是對孩子、對大人才會是很輕鬆的過度階段
以我對牛弟坐馬桶的例子來回想,都是慢慢地循序漸進

剛開始觀察到他都是早上醒來,喝完ㄋㄟㄋㄟ沒多久就會便便
所以快兩歲時早上醒來就帶他去坐馬桶
因為安全顧慮,我都坐在旁邊的板凳上,邊打瞌睡邊陪他上廁所
等他大些坐得穩也確定不會隨便亂跑下來,就請玩具陪他
讓牛弟先跟馬桶做朋友,有了不排斥坐馬桶的習慣

這中間有時也會有意無意跟他說
上廁所要來哪裡啊?馬桶!
尿尿要去哪裡啊?馬桶!
就這樣看似無意義的對話過了半年年多~


這中間也是有人問說:怎麼還在包尿布、不會自己說要上廁所喔!@#$%︿

但我大多沒什麼感覺,都會回說有啦有時候會說之類的話
當時除了是因為自己懶惰外,不知道為什麼也覺得牛弟應該還沒準備好 (是心有靈犀嗎!!??)
現在看牛弟的表現,實在很慶幸之前沒有刻意跟著別人的話語及腳步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進度,何必強求跟比較呢?
不要差太多就好了嘛~不是嗎?


總之,謝謝西瓜妹、牛弟兩個貼心的孩子
想當初~母奶、午覺奶、睡前奶順著時間也都是說斷就斷
現在只有早上喝ㄋㄟ當做早餐的一部分,所以奶粉也是超省的
不枉這麼疼你們囉!
說真的,用這種方式回饋實在太實際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