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牽手一起散步上學去~

前幾天天氣大好,窗簾、被單、準備穿來過年的衣服趕緊都搬出來洗
周末也要帶小孩去曬日頭,果然天氣好心情也是大好
且冬陽暖呼呼的,不像夏日那樣炙熱難耐

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看來就那幾樣
但中間的空閒時間,我卻疲累得只想躺在床上看電視或玩手機遊戲
再次應證人過三十歲的體力大下降的事實 (真是個大藉口!
 

小傢伙們依舊很愛玩「你是拔我是麻」的遊戲
然後一個煮飯一個騎車工作地玩很久
沒想到角色扮演的遊戲這麼受他們青睞
但像我廚藝這麼差又少下廚的媽媽,應該不是女兒的模仿對象
我想應該是學我阿母或有時會下廚的西牛拔啦~

 
反正他們開心就好,我只要當懶人坐在沙發上「享受」小傢伙端來的食物就好
阿~這就是有伴的優點
我還可以邊看電視邊吃零食ㄟ~~~喔耶 


 

 
只是兩個一言不和,開始天翻地覆、你哭我叫的槍東西時
我就開始會很抓狂
尤其最近西瓜妹總是愛拿牛弟手上才剛開始要玩的玩具
我也知道小孩總是覺得別人的比較好玩
但家裡明明就有一堆自己挑的玩具,又不是只有兩樣給他選
怎麼還是喜歡拿弟弟的!!!!
因為發生頻率很高,弄得我時常發火哪

雖然我只是個半職業婦女,但工作耗損的大量體力還是很容易讓自己精神不濟
如果剛好又遇上兩個說理也說不清的盧小孩
簡直是讓我的理智達到了臨界點
唉~~~怎麼辦阿~~~

說了要流輪玩、也說了想玩要先問可以借我玩而不是用搶的等等等等
但還是沒用
關於這點我真的很無力... ...
還是要讓他們搶個夠,然後從破壞中學習呢?????!!!!!  
 
 

                



總之,他們的內心深處應該還是有著深厚的手足之情
我也不願意用不對的方式讓他們覺得我有所偏頗
但在責罰的拿捏上我真是越來越沒個準了
因為一個會嘴硬甚麼都不回;另一個則是嘴甜很快就會認錯道歉

誰喜歡碰釘子?而軟柿子真的都很甜
我也不是聖人該怎麼在當下心平氣和面對這一切
真是要好好修練一番才有辦法吧~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