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多變化,大家記得穿暖暖

西瓜妹已打了流感疫苗,當時牛弟有些小咳嗽只好作罷
醫生說還是等他痊癒再打比較安全
以前若只是輕微感冒症狀我多半會以多喝開水吃水果曬太陽的方式,盡量讓他們自然好
但這回因為西瓜妹打了疫苗,想想還是讓牛弟直接對症下藥
趁感冒病菌還未猖狂前就提早消滅,以免西瓜妹中了流彈
畢竟台灣最近多雨又忽冷忽熱,所以這回還是決定先吃藥

下星期再去補打流感疫苗吧!




雖然處在3~4歲惡魔期,牛弟比預期中較能講道理
但男生頑皮好動沒一刻閒的特質越來越明顯,若是生氣會表現地很憤怒甚至拍打地板

(在我眼中看來覺得很好笑,但還是會制止,請他用說的~)
  

除了睡覺或坐著玩玩具外,幾乎都是動個不停
而且除了身體動,連嘴巴都在動。。。
無論是水果餅乾糖果牛奶都可以,只要不是超級難吃的他都可以接受
因為貪吃,我還真怕他會成為小胖一族  
 
 
 
 

但看他跑來跑去消耗能量的方式,難怪那麼容易就餓了
一出一進也就放心多了 

 


尤其像這麼冷的天,牛弟不必包成大肉粽
手心也都是暖呼呼的,簡直就是大型暖暖包
相較於西瓜妹的微溫,真希望牛弟能夠分一點熱量給她
總覺得西瓜妹實在有點虛冷呢!


好動的牛弟就像猴仔
你看看~像吧~ 



不曉得是不是天蠍座的記仇性格,小時候常被姐姐搶玩具無力反抗
現在回擊得兇,有時還會沒來由的偷打姐姐
忍得姐姐常哀哀叫說弟弟欺負他

雖然會把牛弟抓起來罰站請他反省,但天天還是會上演姐弟吵架打架的戲碼
聽得我都膩了
這大概是我唯一仍在努力改善的大問題

牛弟對大家都好,怎麼會「興致一來」就攻擊西瓜妹

實在無解阿



這小子目前最貼心的是
看我坐在沙發上,有時會突然黏過來挨在我身旁
用頭碰我的頭、或是親親我的手臉、甚至半躺在我身上望著我笑
見我生氣時,會用無辜的聲音說:「媽媽你不要生氣~~~~」
撒嬌的招數可是越來越高明
惹得我心裡總是喜哈哈甜滋滋的,但以為這樣我處罰時打屁股時就會手軟嗎?

NONONO一樣喔一樣喔~絕無從輕發落的喔~~



最喜歡的運動還是球類、而玩具是小車車
每天都在丟球,不過我規定只能在巧拼地墊上玩
有幾次很頑皮想往上丟擊吊燈,實在危險
責罵過後就沒再這麼丟了,如果再犯我想一定會被我揍(哈哈暴力媽) 
 
 




而在語言方面,想表達甚麼都能說得很清楚
但很常邊想邊說,導致有些句子像大舌頭
比如說:媽媽~那個姐姐~姐姐~姐姐說她~她是蝴蝶!
聽起來實在很搞笑,但怕他養成習慣
有時會提醒他想清楚再說,或是請他再說一遍

 

至於身高體重
目前在家中量的大略是97cm
體重大概是15~16kg
等下回打流感在確認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