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還沒到,還是可以嚇嚇人!

牛弟這幾天中耳炎又發作了。。。
明明看起來很正常,沒有感冒徵兆、沒有流鼻水
就是突然在半夜大哭說耳朵痛,隔天一早去看醫生就確認又是中耳發炎

天阿~光想著他又要開始漫長地吃藥、點藥水,就覺得好心疼
問了醫生為什麼牛弟這麼容易中耳炎,而且也並非是因為感冒引起
醫生只說:可能他有一點點感冒我沒察覺、也可能有些小孩的體質就是如此,隨便吹到風受寒就發炎

牛弟不挑食,甚麼都肯吃,蔬菜水果是他的最愛
但這些營養都沒辦法顧到他的耳朵
嗚~好煩唷~什麼時後耳朵才會便強壯阿!!!! (又不是練腹肌



雖然耳朵不聽使喚
但行為跟語言發展情況,一切都還正常

剛上幼稚園時,有時會因為好玩不懂事打了自己不喜歡的同學
經過老師「細心調教」,現在也跟自己當初看不順眼的人便成麻吉好朋友
不但時常玩在一起,還讓對方很喜歡他。。。 (那位同學是女生
ㄜ~只能說~小孩的世界是很單純可愛的啦!哈哈哈哈


這學期又多了一個小妹妹新同學,牛弟躍升成為「哥哥級」
以前都被哥哥姐姐帶著,現在他都會顧著小妹妹  (大概很想當老大很久了
現在在家裡都會跟我強調:我是哥哥啦,不是弟弟!! (居然要我改口



而在閱讀語言方面,學校給了牛弟很多的啟發
雖然還不會認字,但這就是小孩兒厲害的地方
以前看巧虎就背巧虎的內容,現在則是自然而然的背課文及詩詞

常常把「小班的小」、「上課的上」、「火車的火」掛在嘴邊
如果出去恰好看到這幾字,還會非常興奮又得意的告訴我這是甚麼字
大概是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那天偷錄了一段牛弟念書的聲音,還真好玩
雖然上傳了聲音檔,但是無名都打不開
哎唷,真是的~~


{###_asop/85/1116155445.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