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後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洗洗手!!!


雖然現在已經是新學期的開始
但還是要補一下上個學期當新生的牛弟是怎麼上學趣


【2012年4月~6月】
跟每個剛上課的小孩一樣,前三天都玩得很開心
加上牛弟很重眠,時間到了就睡覺
所以就算在學校睡午覺也沒甚麼困擾,倒頭就呼呼大睡
連老師都很驚訝牛弟在睡眠上的適應力

而吃的部份,大概是跟著小朋友一塊吃
份量居然也比在家中多 (平常已經很努力吃了,到學校更努力,果然學費不是白繳的~哈哈)



不過三天後,按照慣例就開始上演哭哭的戲碼啦~
我還記得從家裡到幼稚園只要兩分鐘的路程
每天就像騎著一台廣播車,只聽到小孩沿路哭著要回家的聲音,播放在大街小巷中
對於那附近的住家著實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幸好很快就到學校了,不然那段路我每天可是都緊張到不行啊!

就這樣連著了好幾天,西瓜妹被感染到「依依不捨」的氛圍
居然在下車時也跟著哭了起來
所以大概有一星期,我都要看著兩個淚眼婆娑的小孩進入幼稚園
那種感覺。。。其實滿心酸的呢


幸好
幼稚園的老師園長都很好,知道姐弟兩個會互相影響
所以每次到門口,都是手腳俐落地一人帶一個走,再個別慢慢安撫
就這樣過了幾天,牛弟有天下車突然對著老師大喊:「你看!我都沒有哭喔!」
連帶著西瓜妹也恢復了往日上學的模樣
從那之後
牛弟上學真的就再也沒有哭過了 (哇~老師每天洗腦果然很有用阿!!!)



慢慢地我發現牛弟越來越融入「學生」的生活
一到學校會對老師說:「老師,早安!」接著又是那句「我今天沒有哭哭喔!!很乖~」

想到這兒,我不禁要感謝我的兩個孩子對我真好
上學的過渡期都沒讓我操心太久
雖然初期的生病都一定會有的
但我倒是早做好心理準備,也特別留了一段時間準備,才不至於太手忙腳亂
直到現在
看到他們一起笑嘻嘻的上學、一起跟我說再見、一起跟我kiss bye
就覺得好感動喔!彷彿是一對同時上學的龍鳳胎,看起來格外有趣!!



當然或許也是有姐姐作伴,牛弟才能適應得這麼快
加上小間幼稚園,雖然空間不大、但學生也不多,老師能夠細心照顧到班上的每個孩子
所以更覺得這回有選對學校
畢竟開心快樂最重要!我並不在意一定要雙語或很多才藝課程才行啊~



西牛二人組成為同學後,在學校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我超愛聽他們一同念課文、一起跳舞的模樣
好像在唱雙簧似的,每天家裡都好熱鬧、好爆笑喔!



後來炎熱的夏季即將來到,我本有意願今年夏天想幫他戒尿布
老師與我討論後,也覺得牛弟的表達能力沒問題
因此我跟老師在學校及家中用統一的方式協助牛弟
再加上牛弟在自己的高意願配合下 (怕熱的他很開心屁股可以涼快涼快不然老長痱子)
一星期就完成了這項任務!!

之後觀察了幾個星期,發現他自從平常沒包尿布後
午覺或睡到半夜,如果有尿意都會起床說要上廁所,不會偷懶直接尿下去
因此老師連午睡的尿布就也都沒包了
就這樣。。。尿布再也不是牛弟天天陪伴的好朋友,可以說是退休囉。。。
實在太令人出乎意料了~



反正在這兒,有吃、有睡、有玩、有學習、有朋友
聽老師說,牛弟現在已經是如魚得水般十分享受
而老師們對姐弟倆的疼愛更是無話可說
難怪每天都可以大力揮手對我說 估拜!!!! (淚奔了我



九月份西瓜妹升到中班,兩個小傢伙也正式「分道揚鑣」
以後念的課文內容不一樣,看來唱雙簧的機會是不太有了
不過我可以不必在收到兩份一模一樣的上課學習單,哈哈每次同個主題要想兩個回饋都覺得好難啦



親愛的寶貝牛弟加油囉!!
相信沒有跟姐姐同一班
再學校吵架的機率應該就會少很多了啦

(真是的~兩個小冤家,從家裡吵到學校還不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