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童玩節閉幕!!

這天我就像一般遊客,欣賞了閉幕的聯演
看著不同國家呈現著代表宜蘭的舞碼,回想起他們在蘭陽舞蹈團老師的指導下
辛苦學習,天天練習著如何聆聽中國樂曲的節拍
因為感動,不小心。。。我泛著淚光
用大聲歡呼及掌聲來宣洩自己激動的情緒

之所以會融入地這麼徹底
是因為自己也在這裡工作了二十多天
加上工作的內容,可以接收許多大大小小特別的訊息
無論是特別或是令人厭煩
所有的辛苦就在閉幕那一刻
劃下完美●句點



自從身為人母後,今年夏天我初嚐了短短的「職業婦女」的感覺
呼~真的好累!
剛開始第一個星期
晚上邊放空邊催著小傢伙吃飯,吃完後繼續放空
時間到了幫他們洗澡、自己也趕快洗澡
陪他們睡覺時,不小心就會跟著睡著

道了隔天早上,設定鬧鐘要提早醒來,預留一些小傢伙賴床的時間
邊叫他們起床、邊整理自己
這樣才能確保送他們上學後,自己上班也不會遲到
時間都要抓得剛剛好,不能像之前那樣優閒得慢慢來
慶幸這樣的日子,就在昨天正式結束了


我想到那些要上班、要煮飯、晚上又要自己顧小孩的職業婦女
真的是三頭六臂、體力過人
就算少子化,但大家為了填飽肚子,雙薪家庭也只能越來越成趨勢化
於是安親班屹立不搖、越開越多間

突然
我開始認真思考著
自己,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兼顧著經濟、又能顧到小傢伙們、還有考量自己的體力及能力



雖然都仍是未知數
只好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反正
現在又開始有時間寫記錄了
也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