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0 22.39.07-1  

每次看都覺得好笑XD

 

這是他們兩個最近迷上的遊戲---剪剪貼貼新表情

最近讓兒童剪刀完全解禁,可任由他們自己使用(也就是我完全不會在旁邊看)

除了是因為在學校已有過使用的經驗外,現在西牛的認知也非常清楚甚麼可以剪、甚麼不能剪

不確定的話,甚至會乖乖先問我可以拿來剪嗎? (一百分)

 

現在才讓他們解禁,也許時間有些稍晚

但我真的無法在大呼小叫生氣的狀態下,讓他們累積學習的經驗 

畢竟白天要工作真的好累了,休息時如果還要收拾很可怕的殘局,實在太恐怖

我寧可等他們有了自我控制的能力,再放手多一點

當然這也可能很冒險啦,比如說小孩憋太久整個玩瘋或是完全提不起興趣了...

但身為一個剛好及格的媽媽,沒辦法想太多

還是以...能營造一個大家都開心的環境為主囉~ (藉口..其實就是賭下去而已~哈哈哈哈哈)

 

好吧,總之

幸好他們還是很正常的使用安全剪刀啦!

 

看到這個遊戲,我突然想到以前小學時

好流行把作業本剪成三大塊

一塊都是寫你我他等等主詞、另一塊都寫家裡、公園、廁所等等地點、最一塊則寫吃東西、玩遊戲等等動詞

然後就讓同學隨意翻,組合成一句很莫名的句子,像是:我-在廁所-吃地瓜 或是 小明-在公園-尿尿

等等等之類的句子,然後大家就會笑得要命... ...

 

是說...

這有年代很久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