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妹亮晶晶的牙齒~

我小時候不愛惜牙齒
,印象中常常牙痛而半夜哭得唏哩嘩啦
想到當時的情景,實在不希望小傢伙跟我一樣
所以他們開始長牙後,指套刷、小小牙刷、軟毛刷等就開始一一出爐
期待能讓小傢伙們不怕刷牙,養成良好正確的清潔口腔習慣
這一步步走來
他們從只能用開水刷牙,一直進化到用漱口杯漱口、到用兒童牙膏
雖然還需要我檢查再刷

但每每看著兩張小嘴的可愛小白牙,心情都會莫名雀躍~~
就像是看到自己辛苦努力的作品  




不過昨晚西瓜妹跌倒居然...撞到門牙了!!!!
我很久沒看她跌倒哭得這麼慘、這麼久、這麼大聲了~~~
  

當時以為他只是咬到下唇裏頭(以前也有過兩三次),趕快拿冰袋冰敷
後來幫她清潔嘴巴,才發現左上的門牙滲血而且有點搖搖的
我們家人整個大驚,趕快打電話看看還有沒有牙醫診所開著
結果都休息了...
只好拿冰袋墊著紗布巾,繼續冰敷門牙上方的牙齦,希望能減緩傷勢
後來止血了,也幫她在傷口上塗了口內膠
趕緊把他們倆個打理睡著後,我開始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當時一直想到西瓜妹的牙齒真要拔掉了
除了吃東西很不方便外,才中班的她就要開始漏風到長牙
實在太可憐  
 
 
 
 
 
 
 
 
 
 

幸好看到的資料多是正向的,也讓我稍微可以放心睡覺
但我還是做了好多亂七八糟的夢
早上鬧鐘一響便跳起來,把牛弟送到幼稚園後趕緊帶西瓜妹去檢查


因為知道兒童牙科都需要預約,所以我採取第一名排隊政策
診所還沒開門便守在門口了

在寒風中站了四十分鐘後,看護士整理得差不多
趕緊進門問了櫃檯西瓜妹的情況
結果...

護士很絕情地說:沒有預約今天沒辦法看喔!!!!!

我說: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甚麼空檔嗎?撞到門牙真的讓人很擔心而且有流血搖動的情況

護士依舊是冷冷地說那句:今天預約很滿,沒有預約不行

我:可是她是昨晚跌倒撞到的,我怎麼可能先預約??

後來護士就不太搭理我了,叫我們坐旁邊再看看
這句話讓我抱著一絲希望,想說如果臨時被叫號才要開始寫資料實在太浪費時間
好意問護士要不要先填妥初診資料
但他們
連初診基本資料也不打算讓我填寫...直接回我「不用寫」 
 

我就知道...要看診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於是沮喪又有點小怒地帶著西瓜妹離開冷冷的診所
西瓜妹還問我,為什麼等這麼久沒看醫生,接著大哭說沒看醫生怎麼會好(她被自己前晚流出的血嚇到了)
我又騎著機車轉往另一間診所

唉~途中我的心情可真是雜亂到不行
很擔心又被打槍,很擔心西瓜妹的門牙到底會怎樣,很擔心是不是還要去找第三間診所...

走進了櫃檯,護士小姐也是說要預約一樣的話
但聽完我描述門牙的情況後,她便請我先填初診資料,還告訴我如果預約中間有空檔就可以看了
親切的態度與上一家有著天壤之別阿~~~~~

非常之巧,上一位預約客人結束後,下一位還沒到
我剛好又排第一順位,約十分鐘我們就進入診所照x光

女醫師看了片子確認門牙斷到了靠近牙根的地方
但整個門牙的外觀看來正常,暫時不需要動它
只要暫時小心使用門牙、不讓它再移位
並且要天天觀察門牙的情況,因為還是可能會有內部神經發炎的情況
如果沒有的話,一段時間可能會因為裡頭再長肉等等,門牙就比較不會搖晃且可以撐到換牙期


呼~聽完我大鬆一口氣!!!


今天是西瓜妹第一次照牙齒x光、也是第一次看牙醫
她沒有哭哭也沒有亂動,表現甚好
 
醫生另外幫她做了牙齒檢查,沒有蛀牙喔(喔耶!)
但要注意下排門牙,有非常細微的搖晃,代表換牙之路已經再舖了
因為之後換牙會先從這裡開始,要特別注意將來恆齒的冒出頭的情況

醫生非常認真細心地跟我講了許多注意事項 (難怪看一位病患都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哪)
實在揪甘心 
總之,這段時間西瓜妹都只能用後邊的牙齒咀嚼,無法直接使用門牙當小老鼠了
希望門牙會乖乖聽話,再次「硬」起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