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妹。。。小小腦袋瓜都在想些什麼呢?

西瓜妹總是很難好好地坐在椅子上吃飯 (不是歪左邊、歪右邊就是晃來晃去)
或是靜止站著超過30秒  (照樣扭來扭去)
但,看書時卻可以一本接一本靜靜地坐上半小時 (這也是讓我確定他不是過動兒原因之一


去幼稚園後,每位老師對他印象最深的是「對認字很有興趣!」
在大聲跟著老師念課文之餘,西瓜妹會試著記記其中幾個字
久了~他開始會看報紙雜誌上的文字,然後找出熟悉的字體念給我們聽

雖然有好幾次,腦海中閃過我是不是可以做字卡幫他認識更多字
但。。。除了懶蟲上身外,覺得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大家開心快樂就好,哈!


之前帶小傢伙們去放風,看到一旁的花花草草的介紹牌
趕快叫西瓜妹來念
這些字實在很難,但她居然還能依自己的邏輯講出名稱
讓我們一行人都笑翻了啦!!!!

印象最深的是下面這項植物↓↓↓

他看著板子說:「長~便~小丁。。。噹!」

因為西瓜妹只認自己知道的字
所以梗成了便、「紫」下方的小、「苧」下方的丁。。。然後小丁就湊成「小丁噹」了
哇哈哈哈~~孩子的世界果然充滿創意阿!!!

後來看到旁邊的看板,又叫他來念念

西瓜妹:「淋哈門!!」



那下面這個呢??

西瓜妹:「生想水也!!!!!」


好啦好啦~媽媽我真的太壞了,念完之後我還是有跟她說正確的音
再怎麼樣,有邊讀邊這也是個方法,還是要給她鼓勵鼓勵
因為小朋友的故事本,她可以著念出一段一段的句子
想起媽媽我這麼大的時候。。。只知道「玩」跟「睡覺」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