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妹的英語教材~


轉眼間西瓜妹的小班生活也過了一個月
接她放學時,老師總會說她是個很有趣的孩子
每天都會做一些、說一些讓老師啼笑皆非的事情!

整體表現不錯,很習慣去上學的生活了
但有時倔起來可要花老師好多心力去跟她拔河
而對於「分享及輪流玩」的自制力仍在努力中。。。


每個星期五,老師會發當週的活動照片以及課程表給家長
看到西瓜妹全神貫注或是笑嘻嘻的模樣,我想她應該是真的很愛這裡吧!



而現在幼稚園的課程內容都令我好驚訝ㄟ~
像這兩週都是在講恐龍,每星期還有一首唐詩、生活英文、課本課文、台語歌謠等


我想唐詩應該是老師隨機挑選的,所以沒有在發回來的教材中
猜想像這種沒有書本的課程,西瓜妹應該會完全沒印象
所以上回隨口問她:「李白怎樣?」
西瓜妹居然接著說:「靜夜思-李白,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喔賣尬!我整個有驚嚇到ㄟ
雖然知道這應該是因為常常念而有的反射念法,但我還是覺得老師很用心
不枉費我跟拔拔的摳摳灑出去,這孩子真的有在吸收
淚奔阿~~~感動感動~~~將來上學也有這麼專心就好囉


再說到其他教材,第一週時老師就把台語歌謠及英文書的cd都發回來
平時在家裡也可以放來聽
我喜歡放台語歌謠,因為也可以順便學一些正確的發音 (我的台語有點破
西瓜妹有時候只是跟著音唱,聽起來根本就不是個字
但我又不太行,想把他的發音矯正回來,卻越搞越亂
最後連自己都在笑自己了,有夠害的
所以還是叫阿媽出馬比較快啦~~~~

丟丟咚(左)--台語歌謠、寶貝龍(右)--上課的課本


而英語教材的部份
西瓜妹到週末拿到書就開始朗誦,然後叫我放cd給他聽
對他來說,唱念這些東西應該很有趣吧
他還會用手指跟著書本的文字走,看起來還真有模有樣
但她應該不懂這些abc到底是啥麼吧



喔~還有更重要的是,小班已經有回家作業了 
(啥咪。。。以前自己小班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在學校幹麻吧。。。)

哈哈不過這真的很簡單啦!
就只是請家長把字剪下來 (右圖)
再請孩子把課文空出來的字選則正確的貼上 (左圖)
這樣就完成囉!


這應該是想讓孩子學習慢慢認字而設計的作業吧!

裡頭都是「寶貝龍」這本課文的內容,整本作業是用另外一般影印裝訂的
應該是老師自己額外設計的教材
不知為何,雖然這是本十分簡樸的本子,我卻覺得這樣很棒

不是現成,而是老師依據自己的經驗另外製作
就像這個班級的小孩專屬的作業一樣,更讓我覺得幼稚園及老師的用心哪!
加分加分~~


西瓜妹
幼稚園的妳,只要玩得開心就好
看著你蹦蹦跳跳搭車去學校的身影、還有嘻嘻哈哈從教室跑出來穿鞋準備回家的模樣
我想
妳˙真˙的˙很˙喜˙歡˙上˙學˙趣

enjoy it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