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歲!

牛弟對手指頭的控制越來越純熟了,現在比1歲比的很正囉
不過也有手指結成一團的情況發生



快滿1歲6個月的牛弟,這陣子突然長高
除了活動力增加好幾倍,爬上爬下的功力也破表,只要有地方踩就爬
尤其是很愛給我跑到電視後面去,整個讓我很無言
 

皮在癢了~還敢笑!!!



果然是男孩子,兩個小傢伙相比,真的比西瓜妹皮很多
而且講了一百遍還是照作他的,完全不把我這個媽放在眼裡
ㄚ是真的聽不董嗎?還是裝傻阿,小子~



【飲食狀況】
起     床  07:30~08:00 奶180CC + 早餐哩哩摳摳
可有可無的點心 10:30~11:00  奶120CC 【出門當點心喝、沒出門就省略】
午     餐  12:30~13:30   飯半碗、麵一碗。菜菜肉肉跟大人一起吃
下午 茶    奶120CC【這也是可有可無,若午覺起床還早的話才喝】
晚    餐   04:30~05:30   飯半碗。菜菜肉肉跟大人一起吃
宵    夜   08:30~09:00   奶210CC

其他時間,只要有人吃東西,牛弟一定也要來湊湊
有時我還真不知道他的食量多少,他可以自己喀掉五顆水餃、甚至把整碗炒飯吃光光
但,有時候就一直搖頭不給餵,嘴巴也不想張開,只好讓他下頓奶多喝一點或給多一次ㄋㄟㄋㄟ
偶而他會因此吃得不夠飽,早上五、六點爬起來喊餓,喝完奶再倒頭睡到九、十點
遇到這種不規律的一天,我可就賺到了睡回籠覺或是多一回上網的機會呢!哈哈~


說到吃東西,牛弟這個月開始會用湯匙「把食物安全送達嘴裡」了!
而且他總是把湯匙也一併塞進去去吃(嘴巴還真不小捏

上頭這張照片看起來很乾淨,其實飯後還是滿地食物,從嘴巴旁邊漏接的東西還真不少
不過有進步就好,優吼~我已經開始期待自己可以跟著大家一起開飯的日子囉!
不然每次都最後吃,趕的整個消化不良


---------------------------
而親愛的小白,在這個月也陸續冒出了至少四顆!
前陣子牛弟的臼齒熬了很久長出來後,其他小白就陸續跑出來
但要實際計算牛弟的牙齒對我來說實在好難(真佩服其他麻麻可以詳細寫牙齒生長紀錄表!)

看著他笑時露出的白白牙齒,就覺得好好玩,想當初還是個無齒之徒
現在已經越來越像個大小孩了!


---------------------------

語言方面,牛弟模仿字音整個大邁進
簡單的兩個字或疊字,他都可以跟著念,但仍有他自己的口音
比如說心肝,他會說刊刊寶貝,他會說ㄅㄟˇ 貝

基本的稱謂牛弟都ok,最近多學了阿波(婆)、阿姆(伯母),出門嘴甜的很
真是太給我面子了,不過他有時也會變得超害羞黏在我身上不敢叫人
這樣也好,不然隨便就被哄哄抱走,麻麻我會傷心再多黏一點沒關係啦
有禮貌跟大家揮揮手就好~



--------------------------------

至於最基本的身高體重,又要等到下個月施打五合一疫苗才知道囉~
不過最近長高又冒牙,加上小小感冒不斷,看來是有瘦了些
但很會動、很會笑、叫聲大、哭聲吵,感覺應該算健康正常啦


下面這張照片好像變老許多 
我的小天使快蛻變了~因為再幾個月後傳說中的惡魔期就要來啦



當然~不能老是擔心這個,麻麻我要把握現在的可人兒 (明明是男的,還可人咧
最後來張嬉哈牛弟跟大家say goodbye~ (這小子真的很會折手指,有夠軟Q的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牛麻 的頭像
    西牛麻

    西牛麻的隨興手記

    西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